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特殊关注

2013年,清华大学将继续开展“跨文理科类”招生选拔工作。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本省同类科目最低录取分数线且通过选拔的文科考生可直接进入理工科专业就读,理科考生可直接进入人文社科类专业就读。
  除本省专业计划投放时已经文理兼招的专业、非通用语种专业、国防/定向生专业、飞行员班、临床医学(协和)专业和艺术类专业外,均可接受考生跨学科选拔的申请。
  对于北京、上海、辽宁、新疆的考生,我们将按如下办法进行选拔:
  1、申请条件(1)第一批次填报了该校且预估高考成绩可能达到该校在本省同类科目第一批次录取分数线;
  (2)理科考生对该校人文社科类专业表现出特别浓厚的兴趣和能力,文科考生对该校理工科专业表现出特别浓厚的兴趣和能力;
  (3)符合教育部、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和该校规定的其他录取条件。
  2、申请方式和时间
  凡有意申请跨文理科类招生选拔的考生,应当填写申请表(见附件),经本人签字后,于6月30日前以传真方式提交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不接受电话和电子邮件申请。
  3、考核办法
  该校收到考生申请表后,将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或面试。
  4、考核结果与录取办法
  该校将根据专家组评审或面试结果,对申请考生做出考核通过与否的结论。
  凡通过考核的考生,如果在第一批次被该校录取,那么可以录取到跨学科选拔的专业。已被该校提前批次录取的考生不能跨科类录取。
  对于其他出分填报志愿的省份,请考生在填报志愿期间直接与该校在当地的招生组取得联系进行申请。
  跨科类选拔不向考生收取任何费用。(来自:清华大学)

小雪(04.teacherws.com)整理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应紧跟老师,课下要多看题的标准答案|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多年...

初二物理知识答疑:研究参照物有何意义

帮同学们解决初二物理学习质疑:研究参照物有何具体的意义?最根本来看,选取参照物的不同,直接影响了研究对象的运动状态。 学生物理...

应考须知:如何用动能定理解题

动能定理的基本概念 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该变量,这就是动能定理。 表达式为W=ΔEk; 应用动能定理解题的具体步骤: (1)确定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