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特殊关注

本报南昌讯(记者余红举 实习生崔钰喆)南昌市拉响高温黄色预警,一组“江西农大学子楼顶打地铺”的照片更是在网上走红。6月18日,记者走访省城各大高校发现,学子们不断上演避暑大片。

  6月17日,一组江西农业大学学生在楼顶过夜的照片,配段有点调侃的文字在微博上迅速走红,引起众多网友转载和评论。这组图片上,一个3米多宽的楼顶上密密麻麻睡了20多个学生,拖鞋、衣服散落一地。6月18日中午,记者来到事发地农大学生宿舍六栋,该栋属于老房,每层只有一个公共洗手间。四人间的寝室只有一台吊扇,记者呆了不到10分钟已是汗流浃背。

  学生们表示,住在楼层较低的同学或许晚上还能熬得过去,对于住在高楼层的同学来说,一进到寝室就像是进了蒸笼,到了晚上还会停电。所以他们想到了晚上睡房顶的方法。记者发现楼顶共分两层,通过一个垂直的废旧铁制楼梯连接着。学生们也担心每天爬这样的楼梯会出现危险,但是天气太热,他们也没办法。

  “江西农大学子楼顶打地铺”,引来网上热议。@唉哟喂浮云:江农的汉子们,你们是有多想红呀,天天上头条的节奏,晒完好室友晒粽子,今天直接来晒床照了,要记住实验田才是你们的归宿呀!

  楼顶打地铺,也让其他高校的学子们羡慕。@重口味小清新君:江西师大同学表示也想上楼顶,可是上不去!热得晚上根本睡不着!@雄赳赳:财大顶楼的同学上不了楼顶,全钻到一楼同学寝室打地铺。@鹏程万里:东华理工大学住在顶层的同学,也上不了楼顶,翻出了冬天用的暖水袋,灌上凉水降温。

  那么其他高校是如何避暑的呢?南昌理工学院现“寝室消暑哥”,把自己整个人浸洗衣池里。不过,对南昌大学(微博 招生办)的同学们来说,可谓是清凉度夏,学校从2012年开始,寝室安装空调,记者在前湖北院学生公寓7—30栋发现,每栋都安装了空调,每到晚上,一按遥控器凉爽的风直往外吹。

  对此,众多高校后勤中心表示,他们也希望给学生宿舍装空调,但是经费有限,多项基础设施也达不到要求,所以只能让学生们忍一忍。

  (江西日报 余红举 崔钰喆)

(i美股米娜编译转载请标明)小雪(04.teacherws.com)整理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苏阳:提高做作业效率的若干方法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在教学中,笔者发现很多学生不认真对待作业。这些学生其实在学校课堂上听课还是很认真的,但也...

问:正弦交流电的电压公式是什么?

答:正弦交流电的电压随着时间周期变化,公式是u=NBSw*sin(wt)单位是v;其中NBSw是最大值,对应的是线框与磁感线平行的时候(与中性面...

学习经验|课上要认真听课,要多琢磨、分析题|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