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让家长具有教育孩子的意识,教会家长教育的方法,并能清楚孩子在每个成长阶段该培养的目标,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用正确的心态与教师与学校进行卓有成效的交流。学校与家庭有机地融合起来,形成强大的教育合力。有人说“五天的教育,赶不上两天的影响”。如果“五天”与“两天”的教育期望一致了,教育方法一致了,那不就是“5+2”的教育吗?

在农村,很多家长看孩子,还是从成绩上,他们对孩子的关心只从“衣食住行+成绩”。学校要想真正给孩子校内校外良好的环境,就得从父母入手。那么转变家长的思想观念便尤为重要。因此,对家长进行教育培训应该是很有效的途径。从孩子行为习惯养成,到学习习惯培养;从孩子环境影响的意义,到创设良好的成长环境;从孩子教育的规律入手,到掌握一定的教育方法。学校给家长列出行之有效的培养途径,使家校结合,共同来培养健康向上的下一代。

说实话,小学生的知情意行,都是通过周围的一切而使其变化。教育如果抓住了他们的脉搏,让他们总是处于一种积极健康的状态,那教育便会事半功倍。家校的结合也势必减弱社会给青少年带来的不利影响。

农村教育,要想走出一番更广阔的天地,发掘家庭教育资源,应该是一个极具潜力的投资。苏阳整理发布ouredublog.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帮助高中生提高考试成绩的一些方法推荐

笔者总能在课下听到同学们说物理难学,考试题目难,可大家是否静下心来考虑过这个问题:为何每个班级里总会有一两个学生能把高中物理学...

高中物理|课堂应认真听课,课下应反思方法|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

学习点拨|课堂专心听课,课后要把错题、笔记结合看|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