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我把物理网老师们近期的一些微博做了整理,做了一些修改,在此编辑为一篇文章。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提供帮助。具体如下:

高中的物理考试区分度很大,短期内成绩不可能得到立竿见影的提高,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明白。要是下一个月的功夫,就把物理学透,考好,咱们的物理用学三年吗?还不包括初中的两年。学物理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要乐于付出,勇于付出;同样,通过一段时间持续不断的努力,你的物理成绩提起来了,好的方法有了,好的习惯养成了,那你的成绩掉下去也就很难了。

——物理网编辑A组@王安

微博答疑

著名数学家笛卡儿曾指出:“最有价值的知识是学习方法”。高中生学物理也重在学习思路和方法,理清处理、解决问题的思路与方法,我们便能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拓展解题思维,逐步提高解题的质量与速度。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我们都说基础知识很重要,但是什么是基础知识呢?很多学生对高中的基础知识有误解。基础知识不仅仅是课本上的概念,不仅仅是要记住公式,还包括概念的内涵、与其他物理量的区别,这些公式的使用条件,具体用法与步骤,以及一些典型的例题。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高中与初中阶段相比,物理在学习上最大的区别和难点是什么?应该有不少同学认为高中内容太多,太难,可我认为是高中对方法能力要求更高。我们身边不乏这样的学生,中考物理考得很不错,到了高中物理就不行,究其原因,笔者认为是学习能力没有改进,无法适应高中阶段的学习。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在咱们高中阶段,同学们学习上彼此差异还是很大的,因此,我们要冷静思考和分析自己的学习方法与习惯,不能一味效仿别人。东施效颦,说的也是同样的道理。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爷

如何分析自己的考卷呢?我觉得可以依照考场上不同失误来进行分析。多少分扣在了审题失误?有计算性的丢分吗?有多少简单题因为各种原因而白白丢了分数?又有多少分数是自己应该丢的呢?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在本文最后,笔者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考试拿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八年级物理知识点答疑:声音可以传递信息

某学生初中物理学习中的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希望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们。 微信答疑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

物理指导|课堂要认真听课,还应记笔记翻看笔记|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教学|及时独立完成物理作业,进一步巩固课堂教学内容|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