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

做作业有效地利用时间:初中学生中有些学生养成做事拖拉习惯,不懂得讲究实效,反映在做作业上也如此。

有的孩子边看电视边做作业,有的边听录音边做作业,也有的边吃东西边做作业,有的甚至边玩边做作业,磨磨蹭蹭作业做不完,叫苦连天。

有些家长也埋怨学校老师作业布置太多。殊不知是因为孩子拖拉,不讲究效率。老师布置的物理作业很多,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其实很多事情都是在重复的练习中成长起来的,比如的奥运会的110米跨栏跑,就是个最典型的代表,刘翔可能重复跑了几十万次,甚至几百万次。我们都喜欢刘翔,羡慕世界冠军的头衔,那么咱们在学习上也要向刘翔学习,一道一道的物理习题其实就像刘翔的跨栏联系,要耐得住寂寞。

有些家长只满足于自己孩子在做作业,不管他是否集中思想。久而久之养成拖拉习惯,并且为上课不专心埋下伏笔。因此,家长必须督促孩子珍惜时间,养成时效观念,提高做作业的效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知识点解析之什么是电流表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chuzhongwuli.com) ...

教育决不能唯分论,培养孩子时不能太功利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当下国内中小学的教育现状:师生为了分数都疲于奔命,加班加点;节假日补课,大量的检测、练习、...

高中物理学习|要重视踩点得分应试技巧,学习任务别拖|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