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课外阅读有其特殊教育作用。首先,课外阅读是开启智慧大门的金钥匙。阅读能力的获得离不开阅读实践。大量的阅读实践对中学生尽快获得阅读能力大有裨益。中学生在大量阅读中,不仅扩大了视野,获得了最新信息,更重要的是在反复实践中掌握了阅读的熟练技巧,获得了独立阅读能力和良好的阅读习惯,于是他们可以凭借这把金钥匙去开启智慧大门;他们可以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几千年,纵横数万里,可以领略世界风采,探索宇宙奥秘。

其次,课外阅读是通向高尚道德境界的阶梯和桥梁。青少年—道德品质的成长与多方面的教育和陶冶有关,而课外阅读是其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一些优秀的课外读物对帮助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和形成高尚的道德品质起着积极作用。例如:有些学生读了<少年周恩来)<少年鲁迅的故事)<居里夫人)等书,以书中主人翁为自己榜样,努力效法,并且把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作为座佑铭,把全部精力都放在学习上。

正因为课外阅读具有特殊作用,家长应从小培养孩子阅读能力,并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王尚微信公众号

赵五:国内幼教上男女老师比例失调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据中山市教委两年前统计数据,全市区共有423家幼儿园,专业教师6000多人,但男幼教只有近20人...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课后作业要尽快完成

学习是个连续的过程,做课后作业是课堂听课的继续。同学们要独立、按时完成作业,有不懂的地方要标记下来,及时问老师或周围的同学,把...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学物理要多记错题,多分析错题|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