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我把物理网老师们近期的一些微博做了整理,略作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些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带来帮助,如下:

从历年的考卷组成不难看出实验题分值比重很大,同学们要认真做实验。总有一部分学生不认真做实验,嬉笑打闹,实验操作过程就是走马观花。等复习的时候你脑子中没有印象,可能连实验器材长得什么样都忘记了,自然就会很吃力,这一点在每一届的高三学生复习时都有所体现。

——物理网编辑A组@燕子

微博答疑

我提醒同学们,不要买太多的课外辅导书,你基本上没有时间去做。如果你能把学校布置的作业都能彻底搞明白,你物理就没什么问题了。与其花钱买书,倒不如从我们物理网下载典型题来做和分析,当然了,你还可以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交流群。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课下要抽时间去研究一些解题模型,总结一些物理解题的规律。物理网有不少物理模型的视频讲解,并有配套的练习题。我们给大家总结的这些模型都很实用,有时候你能听明白是一回事儿,掌握住这些模型就是另一回事了,在这里,笔者建议把与视频配套的练习认真去做演练。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很多同学轻视基础知识,在基础知识并未掌握牢就去做难题,结果不断碰壁,对物理学习也逐渐丧失了信心。从近几年的试题来看,同学们主要的丢分集中在中等题上;靠试卷难题拉开分数差距的,仅仅就是班里的前几名同学。为什么在基础题上丢这么多分呢?其实并不是学不会,理解不了,而是学了容易忘。

——高中物理网木子

成绩的提高当然依赖科学的学习方法,同样也需要时间的检验;再好的方法,不知执行也没有意义。一周两周就把物理学好是不可能的,不过,如果你能把一些基本的方法一直坚持下去,一、两个月后,你的学习成绩一定会有很大的提高。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爷

很多学生在考场上时间分配不合理,导致会做的题都没有时间做,同学们要冷静认真分析自己在考场上的时间分配是否合理。到底是选择题(多选)部分占用的考试时间太多,还是填空、实验题?还是综合计算题呢?等等。都统计出来,在下一次考试注意有意识地把作答时间进行调整。

——高中物理网@王云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不断进取,物理考试拿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方法-布置的思考题要抽时间去反思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分享一个注意事项,那就是注重老师布置的口头思考题,课下要下功夫去分析、总结。 老师的思考题要认真思考 有的...

高中物理|课上仔细听讲,碰到难题不要逃避|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北京高考分数扎堆 引起志愿填报“撞车”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整理。 高招本科录取已经结束,今年北京高考试题改革,学生分数普遍偏高,高校录取分数线也随之水涨船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