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的众多编辑们都开通了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讲授的方法也很简单、实用,对高中生的物理学习很有参考价值。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整理在这里(略有修改),希望这些微博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

谨记老师的教导,物理老师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同学们的薄弱之处也很清楚。有句话这样说:中学生只参加一次高考,老师自己过经历,也带过几届的学生们闯过了高考。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听老师的呢?

——物理网编辑A组@王晓宁

微博答疑

同学们都看过奥运会比赛,运动员要想上场必须要有足够的实力;而能否在关键的比赛中把自己的水平淋漓尽致地展现观众,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力。咱们高中的物理测验也是如此,很多学生平时学习也算是用心,可在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出来。对这些同学们来说,要把应考能力提起来。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要提醒同学们注意一个学习习惯:做作业过程要保持注意力集中。有的学生一边翻书一边做题,这样你书也看不好,题也做的很慢。在做作业时,如果某个知识点你忘了,那就赶紧跳过去,接着做下一道。等其他题目都做完了,再后头去看书本上的这个考点。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这是一篇关于学习方法的文章,在文章开始,我希望同学们反思一下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学习能力是否达到了教学的要求。很多学生在学习物理时不做反思,死记硬背,崇信做习题,结果却事倍功半,考试成绩没有什么进步,付出很多排名却原地踏步,自己的兴趣和积极性也深受影响。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不可否认的是,在高中阶段大家学习水平差异还是很大的,因此,我们要冷静思考和分析自己的学习方法与习惯,不能盲目照抄别人的。有个成语,东施效颦,说的也是同样的道理。

——物理网编辑C组@齐微微

怎样才能确保自己的做题质量呢?我给同学们分享一点,你要保证你做一道题,总比别人做这道题的收获大。通过同样的一道题,你对考点的理解要比别人好。长此以往,你的物理成绩一定会突飞猛进。

——高中物理网@木子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在本文的最后,笔者预祝大家物理学习进步,尤其要预祝高考生们金榜题名。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高中物理要讲方法和效率

最近几天有好几位学生加我微信,向我咨询物理学习方法的问题。学习方法的问题不是小事,同学们都要引起重视来。可以说所有班级都有几个...

高中物理|在课下要结合笔记试卷对知识点进行总结|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不能傻学死学,要讲...

有没有好的方法来帮我提一提物理考试成绩?

08-15-审核 来源:高中物理网 学习上同学们一定要讲究方法和效率,几乎每个班级里都有那么一两个很不用功,可物理考试总考得很好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