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官方(http://gaozhongwuli.com)

考生在复习中,首先要重视课堂,抓住课堂45分钟,提高课堂效率。徐老师说,教师在课堂教学中对学生的帮助是至关重要的,教师在课堂中对概念的分析、例题的讲解、练习的设计等远比课后辅导要详细得多,这也是学生自己看书或是家教无法替代的。课堂教学是老师指导学生掌握知识的一条最简捷的路。因此,每个学生都应该在老师的启发诱导下上好每一节课。

听讲时,考生应该紧跟老师步伐,所思所想与老师保持一致,在老师的启发下,开动脑筋、积极思考。徐老师说,学生一定要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听课是为了增长知识和发展智力。因此,不能把知识听懂了就算课听好了。

高水平的听课应该不仅注意老师传授的具体知识,更应该注意老师讲课的思路,追着老师的思路跑。做题后要有一个归纳提升的过程,要注重解决物理问题的思维过程和方法,如外推法、等效法、对称法、理想法、假设法、逆向思维法、类比和迁移法等,要认真领会并掌握运用;通过一题多解、一题多问、一题多变、多题归一等形式,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对重点热点知识真正做到融会贯通。

小宁老师(01.blog808.com)编辑上传。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课上要认真听,笔记应该记录要点|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科学的学习方法对提高考试...

高中物理:错题本使用上非常突出的两个问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错题本使用要注意的两...

高中物理-错题本使用要规避这些误区|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错题本使用的两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