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判断酸、碱、盐的水溶液的电流方向的思路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酸、碱、盐的水溶液中含有非常多自由移动的正离子和负离子,电流的方向与正离子定向移动的方向相同,是负离子定向移动方向的相反方向。

这是物理教材《电流和电路》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73/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有哪些方法能够判断是否是连通器?

齐思源老师答疑:一个连通器必须满足两个条件:1、每个容器上端均开口;

2、底部必须相连通。

辨认是否是连通器时,要看上端是不是开口状态,另一个底部是不是连通状态。

连通器的原理:连通器里的同种液体停止流动时,各部分中的液面总保持相平。

这是物理教材《液体的压强》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26/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重力和万有引力是同一个力吗?

齐思源老师答疑:不是,地球对它附近的物体有吸引力,这个力作用于人体的时候被分解成一个向心力一个重力。

由于地球本身在不停的自转,所以地球表面的物体(包括人)都需要一个向心力,向心力是保证人在地球自转的情况下,才能不被甩出去。

另外的分力才是我们说的重力。

这是物理教材《重力》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9/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初中物理教学文章。

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哪里有初中物理免费视频-课堂同步-震撼推荐|中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

初中物理方法:课后学物理专注力是非常重要的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我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物理时要勤反思,要改进方法,提高效率,这因为普...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考前该如何更加科学备考呢|中考物理

很快就要物理考试了,这段时间如何更加科学备考呢? 物理考试前咋科学备考? 首先,要梳理此次考试必考点,考前做个预测。物理考前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