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我把物理网老师们近期的一些微博做了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为大家学物理带来一些帮助。具体如下:

高考对实验考核的力度逐年增加,要引起重视。同时,同学们还要注意加强数字运算和公式推导的能力。答卷中需有一些必要的文字说明,答题中要注意写教材中的基本公式,不能直接使用推导公式,以及一些经过推导而得到的结论。

——物理网编辑A组@陈鹏

微博答疑

数学家笛卡儿曾说过,“最有价值的知识是学习方法”。学习物理也重在学习思路和方法,理清了分析思路与方法,我们便能举一反三,进而触类旁通,逐步把解题质量和速度提起来。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从最近这几年的考卷情况来看,两个或以上考点联合来命题是个热点,同时也是同学们的一个薄弱环节。在课下做练习或者做总结时,遇到这样的题型同学们一定要加以归纳,多去思考这些知识点之间的“纽带”。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课下作业是很重要的一环,没有老师的监督,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最好给自己规定好作业时间,这样的话,一方面能提高做作业的效率,此外,培养课下限时间的解题习惯,考试时咱们的解题速度也自然会有所保障。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总有不少同学在抱怨静电场部分总学不明白,心里没底,一方面是静电场部分内容更抽象;不像必修一和必修二中讲过的力学,在日常生活中能看到摸的到。另外,静电场很多内容还要需要借助于力学知识理解,在考试中考题也更为综合。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能够预测到这次考试(月考)可能会考哪些题,说明你的物理已经炉火纯青了。预测的前提,是全面掌握住知识,包括各考点之间的联系与区别,搞清楚哪里是模块的重点、难点。因此,要做预测是要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的,这个过程由可能会长达几十个小时,但这个过程的确对物理的学习非常有帮助。

——高中物理网@王云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好了,在最后,我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稳步提高,考入理想的学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学习方法是通向高分的必备要素

-03-审核 来源:高中物理网 本文笔者与同学们聊聊物理学习方法。文章开始,请同学们冷静思考下什么样的学习方法是科学的、高效的,自己...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多锻炼思维分析能力,多梳理解题规律|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锻炼思维能力、总结解题...

高中物理指导|听课时思路要跟着老师,各个环节都要注意力集中|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去反思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