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都开通了博客和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值得我们学习。笔者将近期的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这篇文章,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中借鉴。

有不少物理难题就像是迷宫,各种各样的道路有很多,如何到达终点,一方面要思考和分析,另外一方面还要去实践,亲自去尝试自己的想法能否走得通;想顺利走出“物理迷宫”,这两者缺一不可。

——物理网编辑A组@王安

新浪微博

课本重要的定理、定律和公式一定要记得滚瓜烂熟,这是提高考场答题速度的前提。很多学生总是抱怨物理考试题量大,时间不够用,其实大多是因为你较长知识记得不够牢固,遇到考题要努力去回忆教材上的这些内容,显然这样做题速度肯定不行。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你如果你的物理成绩并不是特别好,我不建议做高难度的题目,学物理要以基础为中,回归教材。书上的公式,书上的例题,随堂笔记,这些应是我们学习的重点内容。尤其是要记住物理公式,搞清楚公式的来龙去脉及适用范围,复习做过的练习,去看错过的题,尤其月考等考卷上错题,学物理要擅长温故知新,要有耐心去重温这些旧知识。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孔夫子曰:学而不思则殆。从宏观来看整个高中物理学习,就会发现所学内容逐步加大,对高中生理解能力、记忆能力、推理能力以及计算能力等要求也逐步加大。因此,大家要多去分析,多反思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改善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骑士

针对性的分析自己的错题,同学们要借助错题弥补知识上的漏洞。物理错题本之所以一遍又一遍的被提及,是因为任何一个错误,都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我们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记录、研究错题,进行查漏补缺,也算是做到“温错知新”。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学习不能犯懒,同学们要把典型的错题抄到物理错题本上。物理网讲到的最多的学习方法可能就是错题本了。典型的错题并不是誊抄一遍就能巩固住的,要在下次考试前多看几遍,避免再把失误原封不动的带到下次测验里。

——高中物理网@SNOW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好,就写这些。在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考试顺利,物理学习成绩不断进步。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在考前应全面复习,进行查漏补缺|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

高中物理|在课下应结合笔记、卷子来对所学进行梳理总结|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编辑:探寻高效的物理学法

-27独家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教学中,有不少学生会问道:老师,物理怎么这么难啊?物理怎么才能学好啊?由此可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