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教育关注

如何才能善待生活,学会感恩吧!在水中放进一块小小的明矾,就能沉淀所有的渣滓;如果在我们的心中培植一种感恩的思想,则可以沉淀许多的浮躁、不安,消融许多的不满与不幸。感恩,使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感恩”最初源自基督教教义,是一个宗教味道比较浓烈的概念。其本义是要信徒感谢耶酥所做的牺牲,感谢主的慈爱与宽容,感谢兄弟姐妹的帮助与支持。宗教层面上的感恩,可以让人获得极大的宽容和仁爱。因此,不难理解,感恩必然能够促使人们扩充心灵空间的内存,让人们逐渐增加仁爱、宽容起来,并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摩擦,融化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一颗感恩的心,就是一个和平的种子,感恩是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因子。

现在很多孩子根本感觉不到自己的幸福,倒是稍不如意,就怨天怨地,怨父母怨别人。在他们的眼中,别人为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必须的,他们坐享其成都是应当的,甚至还是对我们的恩赐。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它化作行动,实践于生活中。一个人会因感恩而感到快乐,一个不懂感恩的人,将不会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快乐及满足。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人生在世,不可能一帆风顺,种种失败、无奈都需要我们勇敢地面对、豁达地处理。这时,是一味地埋怨生活,从此变得消沉、萎靡不振?还是对生活满怀感恩,跌倒了再爬起来?英国作家萨克雷说:“生活就是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感恩不纯粹是一种心理安慰,也不是对现实的逃避,更不是阿Q的精神胜利法。感恩,是一种歌唱生活的方式,它来自对生活的爱与希望。 (教育人博客)

小宁(01.blog808.com)整理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与经验|布置的思考题同学们要去反思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本文中笔者分享一个学习技巧,那就是要特别重视老师的口头思考题,课下要下功夫去分析。 布置的思考题课下要认...

物理网:怎么样改善自己的学习效率?

08-27-珍藏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有网友在物理网留言:我学物理很用功,也做了不少课外题,但物理却总是学不好,有什...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接受别人批评与建议,并虚心改进提高自己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在课堂上,老师问一个问题,你无从下手,而学霸能很轻松答出来,那么自然。学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