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教育聚焦

家长是孩子的楷模,也是孩子的榜样。让孩子学好,家长首先要懂得自重、自爱、自尊;让孩子明理,家长首先要学会明辨是非;让孩子容人,家长首先要有海纳百川之度量。天下没有不是的父母已成为过眼烟云,在孩子成长的路上,相伴的应是父母永远的爱心。

动辄冲着孩子发火,只能证明家长无能;动辄打骂训斥孩子,就等于把家长置于孩子的对立面。家庭追求平等,也是说理的地方,只有平等明理的家庭,才会上演一幕幕和谐而温馨的喜剧。

不懂得用爱感化孩子,也就无法尊重理解孩子;不能用真情打动孩子,也就无法让孩子学会感恩。爱是孩子形成性格的前提,而真情则是塑造孩子性格的基石。

孩子的生活空间,应该充满温馨和幸福,无理的聒噪和无休止的唠叨,往往会加深孩子对家庭生活的厌倦,从而离家出走。孩子性格的变异大都是从此开始。

造成孩子性格的变异不是孩子本身的过错,而是家庭不和与父母缺少责任所致。没有责任的家长最好不要把自己的喜好强加于孩子身上,否则,孩子就会成为明天的你。

父母在孩子身边最容易犯下的错误就是自以为是,时时处处以过来人自居,认为自己什么都知道,把过失推给孩子。其实,经常在外的孩子比在家的父母知道得多,关键是要看准孩子发展的个性,喜欢与什么人交往,是不是思想行为发生了变化。若看不到这一点,就等于默认了孩子的行为,这是非常危险的。

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形式到感悟。(中国教育人博客)整理发布:小泽老师(05.blog808.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学物理要培养多画草图的习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考试成绩公布后,同学们都特别羡慕学霸们的高分。与其这样,倒不如对比下,反思...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别被低分吓倒,你的努力终会有回报|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你若...

高中物理-物理有迷惑之处及时问,不要拖|物理

学高中物理,有疑惑、不理解之处很正常,发现了学习问题就要及时去弥补,要多问学校老师或周围同学。不断进行查漏补缺,提高自己。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