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洛伦兹力和安培力间有何关系?】答:这两种力都是磁场力,都是磁场对物体的作用。单独一个带电粒子所受到的磁场力是洛伦兹力,而安培力是一个杆件所受到的力。安培力是杆件上大量带电粒子所受洛伦兹力的合力表现。推荐同学们去查看2013年北京高考物理第24题。

【问:v-t图像有哪些数据?】答:1,任意时刻对应的速度的大小;2,任意时刻速度的方向(x轴上方表示与规定方向相同,x轴下方则说明运动方向与规定方向相反);3,斜率的大小表示加速度的大小,斜率的正负表示加速度的正负;4,所围阴影部分面积(代数和)表示的是物体位移的大小。提醒同学们,v-t图是不能描述曲线运动的。

【问:动量守恒定律应用的前提是什么?】答:共有四个条件,满足任何一种都可使用。1,系统不受外界的力作用(理论情况);2,系统所受到的外界的力合力为零;3,在研究时限内,造成系统内部动量改变的“内力”远大于外力;4,整个系统在某一个方向上所受外力合力为零,则在此方向上动量守恒。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小宁(http://01.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物理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要善于调整情绪,注意培养好的学习习惯|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生...

孩子物理基础没学好,应该怎么办?

初中物理学得很不扎实,总是考不好,应该怎么办?王尚老师结合某学生家长的咨询,提出了物理学习建议。 学生家长:王尚老师您好,孩子...

高中物理学习生活,你准备好了吗?

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感受,高中物理在学习的时候感觉非常困难,自己也课上认真的听讲,也课后认真的复习,但是总是感觉没有进步,物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