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的很多微博见解独到,分享的物理学习方法也都很实用。笔者整理了近几天的微博,其中一些比较好微观点分享在这里(略作修改),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在高中,同学们要有几个学习上的好伙伴。咱们物理题有些考得很深,一道题没思路,同学们别钻牛角尖,越钻越困惑,也越耽误时间,最好还是问问要好的伙伴们吧。有的学生性格特别孤僻,不喜欢和班里的同学们交流,怕自己懂的被别人学到手,超过自己,把自己孤立起来;这样你也不可能从别人那里学到东西。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在高中我们要学习的物理知识很多,学校的教学进度也很快,学过内容过一段时间就忘,怎么办呢?答案就是在你遗忘前去巩固复习。这个道理其实大家都懂,但是正在这一周,把咱们上个月所学内容再认真复习一遍的学生不多。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学物理不能死学,要多去分析,努力改进学习效率,在方法上也不能一味模仿他人。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都是与众不同的个体,同学们要参考他人的方法,改进自己的方法。

——高中物理网@紫风

彻底吃透考点,在考场上做到熟练应用,前提条件是把教材上的基础知识夯实牢固。同学们要把课本上的物理概念,定理、定律,实验步骤与结论等都掌握牢,对事物内在规律、考点的理解上才能更价加透彻,对整个模块体系做到融会贯通,游刃有余。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原子物理学的知识太容易忘记,比如α粒子散射轰击实验现象与结论,爱因斯坦光电效应实验,波尔的氢原子能级跃迁模型等内容,都太抽象,咱们在高三复习时想吸收好,就要不断重复复习,大家可以做一个具体的时间安排。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高中物理内容涵盖面广,从考试试卷组成上来看,每张试卷都有重点内容,物理学习一定要有所侧重,科学分配学习时间。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只看不练习,就是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我预祝大家物理成绩进步,考试顺心,高考生顺利通过高考。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经验|课堂专心听,课后制定周计划并认真执行|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不能傻学死学,要讲...

高中物理学习|在课下结合笔记、试卷对知识点总结|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专心听讲,课下应调整情绪|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有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