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记者林露)“广大中学生要学习优秀中学生的事迹,以他们为榜样,把实现个人梦想和实现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去。”北京市教委副主任罗洁在今天举行的“2013年北京市优秀中学生事迹报告会”上表示。

来自北京四中、南苑中学和延庆一中雷锋班的六位中学生走上讲台,分享了他们在实践中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的感人事迹。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于长学第三次参加北京市优秀中学生事迹报告会,他把六位同学身上的良好品质概括为“四有”:有梦想、有爱心、有坚持、有作为。于长学寄语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学好本领成才,健全人格成人,人人都能成功。他希望同学们体会榜样启示作用,激发自身前行动力,发展完善每个自己,书写未来精彩人生。

罗洁认为,中学生要实现更大的作为,不能只停留在校园生活上。他希望同学们利用暑假走进社会大课堂,开展社会调查、参加志愿服务、热心公益事业,增长知识丰富阅历,增强自身责任感,在体验快乐假期的同时,在社会实践中感悟中国梦。

六位发言的中学生是众多优秀榜样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更多感动青春人物的事迹已经汇编成2013年《感动青春》书籍,这些记录着身边榜样故事的书将免费发放到全市每一所中学。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近期答疑区三个考点的提问与解析

-15日-经典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学好-要重视课前预习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如果您的物理基础薄弱,请您重视做好预习工作,更有针对性地听课。 重视物理课前预习工作 笔者建议同学们在上课...

物理网:办公时要多用邮箱少用QQ

物理网收藏 物理网小泽评论:这是一篇节选自科学网博客的文章,原文作者唐常杰。唐常杰老师建议在工作中多使用邮箱而少使用QQ,以提高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