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本报讯(首席记者魏娟)6月27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教育部专项督查组近日来到我省,就治理义务教育乱收费和中小学教辅材料使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督查组实地走访了兰州市金城关回民中学,白银市第一中学、白银区第二小学等中小学校,详细了解了各中小学在招生入学、择校生招生管理、教辅材料选用及管理方面的做法,查看了学校制定的教辅材料选用办法,范围外招收学生的管理办法,实地检查了包括收费许可证、各类收入账支出等资金往来账目、票据等。

督查组表示,甘肃省探索、创新了一批有地方特色的政策,有效遏制了以往教育收费的乱象。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应思路紧跟老师,碰到难题要肢解|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这些...

高二物理电学实验半偏法误差解析

问:半偏法测电流表内电阻的测量值比真实值略大还是略小? 答:测量值略小。 满偏后进行半偏操作时,引入了电阻箱,导致电路中的总电阻...

采取科学的学习方法,逐步提高自己的分数08-20-经典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从笔者的教学经历来看,步入高中后同学们物理成绩的波动性非常大。不少在中考成绩突出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