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大多都有微博,不少微观点见解独到,分享的物理学习方法也都很实用。笔者整理了近几天的微博,一些微观点汇总到这里(一些观点略作了些修改),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同学们在做物理作业时,注意草稿不要太潦草了(有的学生的草稿自己都看不懂)。在书写上要注意要求自己,不少学生写错了就乱划一气,草稿纸非常乱,给自己的解题、分析都带来了不必要的困扰。清晰运算,明了的受力图分析,这些都非常便于求解分析,同学们在课下做题中,要注意在这里下点儿功夫。

——物理网编辑A组@邹雪

新浪微博

在这里提醒大家,别买太多的课外习题,你没有时间做。如果你能把学校布置的作业都能彻底搞明白,都彻底吃透,你物理就绝对没问题了。与其到书店里花钱买书,倒不如从我们物理网下载典型题来做和分析,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群也是个不错的注意。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物理水平差不多的学生,考试下来成绩却差异很大,原因何在?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细节。比如,审题过程要充分考虑题中所有条件,数学运算要精准,注意单位书写,该画图的一定要画图,等等。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孔夫子曰:学而不思则殆。从宏观来看整个高中物理学习,会发现所研究的内容一年比一年难,对高中生理解能力、记忆能力、推理能力以及计算能力等要求也逐步加大。所以说,同学们要多去思考,多反思自己,改善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适合别人的学习模式,不一定就适合你。适合别人的习惯,也不一定对你适用。同样,适合物理高手的练习题,你做未必就有很好的效果。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制定一个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并努力去执行,对合理利用课余时间与改善学习效率是非常有意义的。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前进,考试拿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课下要先翻看笔记再来做题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这篇文章建议:开始做作业前,同学们一定要先翻看笔记,把课堂所学内容在脑子里过一遍,强化印象后再来做题。 课后...

杂谈重点中学的择校风与注意事项

09-22-整理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作为教育人士,我早听说择校难,占坑班之类的,也经常在新浪教育、物理网等网站...

中小学教育决不能唯分数论,不能太功利

08-22-独家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我们教育的现状:师生疲于奔命,都要加班、加点;周末与节假日也得补课,大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