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

新闻闪回:今年高考标准答案揭晓的当晚,营口市大石桥复读考生李新(化名)默默地离家出走了。几天后,家人接到警方电话,李新已经在鞍山郊区投河自杀,身上还带着今年高考的准考证。

辽沈晚报、北国网报道的营口市大石桥复读考生李新(化名)在今年高考标准答案揭晓后投河自杀,引起社会关注。

6月28日李新的爸爸终于知道了儿子高考成绩410分,这分数接近三本录取分数线,超过专科分数线100多分,李新的同学和老师都为李新惋惜。

爸爸牵挂儿子高考成绩

营口市大石桥复读考生李新(化名)投河自杀 ,他的父母的精神都崩溃了,母亲一直卧病在床上,父亲也在打滴流,李新爸爸说,儿子的后事处理后,书也都烧了,但是,儿子的高考成绩一直是他心里牵挂的。

他告诉记者,6月2日儿子从沈阳返回大石桥就表现出反常的情绪,一直闷闷不乐。“儿子去世后,我对他今年高考的成绩彻底失去希望,估计300分左右吧”。李新的爸爸说。

今年高考成绩出来后,家里还是想知道儿子的成绩,查询后,家人才发现,成绩居然是410分。拿着儿子的高考成绩,李新的爸爸泪流满面,不断叹气。李新的爸爸说,孩子就是太要强了,其实,读什么样的大学,家里没有更多的要求。

同学、学校为他惋惜

6月28日,李新的爸爸拿着儿子的成绩单来到李新补课的学校,学校的姚校长接待了他们。

姚校长介绍,李新投河后学校老师都感觉非常遗憾,李新的班主任得知情况后伤心过度已经住院。

杨德东是李新的同学,杨德东说,李新平时很阳光,上进,大家都认为他会考上一所不错的学校,他自杀后,同学们都非常难过。

姚校长拿出李新在学校的4次模拟考试的成绩,都超过400分,姚校长说,他们学校的模拟考试题是省实验中学的题,比真正考试的题难,如果李新正常发挥,应该在450分左右。

专家建议

要有面对失败的勇气

东北大学德育教授李如意表示,面对高考,考生应该正确分析自己,给自己一个恰当、合理的期望值。也应该做好成绩不理想、不如意的心理准备。

李新第一年高考445分就够二本院校,今年410分也超过专科院校100多分,他在这些院校一样可以成长、成才。另外,家长是考生最亲近的人,在这时,家长千万不要在孩子的伤口上继续撒盐,说一些奚落、责备、丧气的话。家长首先要从失落、烦恼中走出来,要有意识地多与孩子沟通交流,可以在身边找一些经历失败而最终成功的例子,或请孩子最尊重、最信服的人与孩子交流,给孩子以适量的宽容、爱护、帮助、信任与指导。

(东北新闻网)(物理网小宁整理发布01.blog808.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应试能力同学们也要注意锻炼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最近物理网老师和编辑们的一些微博信息做了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些...

物理点拨|课堂上认真听,做习题不要太难|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理确实有一定的难度...

经验分享:用心分析,耐心总结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习方法是很值得研究的一门学问,自己身边总有学生抱怨:我学物理挺用功的,课下做的练习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