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教育聚焦

28日下午,歌坛天后韦唯现身北京第五十五中学,作为今年高三毕业的学生家长 代表,出席大儿子韦紫明和同学们的毕业典礼。韦紫明在今年的高考(微博) 中,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 中文系。采访时韦唯透露,希望儿子多学中国文化,“从来不想三个儿子进娱乐圈。”

2007年,韦紫明和两个弟弟随韦唯回到中国,就读于北京第五十五中学。据老师介绍,韦紫明成绩优异,热爱音乐、歌唱,喜欢国际政治、运动。同学则评价他具有号召力,人缘很好。当天,韦紫明代表全校高三毕业生发表了毕业演讲,特意感谢了韦唯的付出,“感谢我伟大的母亲和两位最挚爱的弟弟。妈妈谢谢你含辛茹苦把我们三兄弟养大成人,用你的心血给了我们温暖的家,让我们拥有精彩的人生”。

曾担任学生会主席的韦紫明,在母亲的熏陶下也热爱音乐,三兄弟还曾一起写歌送给母亲。当被问及为何没让儿子学艺术类专业,韦唯说:“长得帅不一定非要去当演员,喜欢唱歌也不一定非要当歌手。男孩子最重要的是内在的涵养,艺术可作为爱好。”(记者 林芳摄影报道)(大洋网-广州日报)

文章由物理网小泽老师(05.blog808.com)整理发布。

王尚微信公众号

怎么样才可以稳固提起来学习效率

来源:物理网 有网友在物理网留言:我学物理很用功,也做了不少课外题,可物理却总是学不好,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帮我提高一下学习效率吗?...

学物理不能死学,要讲求方法

昨天有个学生问了我一道比较难的物理题。这个学生物理成绩平平,连中等生都算不上,却喜欢在课下研究一些难题、偏题,这道题超出了他的...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错题集课下使用非常突出的两个问题|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