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这里,笔者把这几天高中物理网编辑们的微博做一个归纳。很多老师的微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同学们认真思考一下。

士气对高中生的学习很关键。学习过程中要有一个好状态,要自信,要踏实,要刻苦去努力,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每一天的挑战。

——物理网编辑A组@燕子

微博答疑

在这里笔者提醒同学们,别买太多的物理辅导资料,你做不完。如果你能把课堂老师布置的作业与配套习题都能搞明白,你物理就没什么问题了。与其花钱买书,倒不如从物理网下载一些典型的,针对你自身水平的练习来做,当然了,你还可以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交流群。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数学计算能力是拿物理高分不可或缺的因素,从我自身的阅卷经验来看,很多学生考试时物理公式都能写对,求解方程组总算不对数,导致不必要的丢分。我希望同学们引起注意来,进行针对性的巩固,比如,把最近一个月里计算导致的错题整理出来,拿一个晚上的时间都从新计算一遍。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画图是一种能力,也是帮助我们分析题意的工具,画图不仅仅是受力图,还包括相对位置关系图,粒子运行轨迹图等等。你可以去思考下老师的的解题过程,或者去看成绩优秀学生的考卷,他们在解题时画的图都很清晰。

——高中物理网骑士

高中物理网编辑:努力改进学习方法,是所有高中生的一门“必修课”。咱们高中物理教学压力一年比一年大,不可能像初中那样面面俱到,教学内容越来越抽象、难懂,同学们的自学能力和理解能力不能落下,因此,同学们有意识地改进方法,提高效率。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爷

学习要讲方法,但同学们也不能完全寄希望于方法,方法再好,再科学合理,也需要同学们去坚持和执行才会有效果。所以,最好就是从现在开始,对自己严格自律列个计划清单吧。

——高中物理网@王云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本文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学习成绩进步,考试顺心,高考生考入心仪大学。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课堂要认真听,课余多研究错题梳理错因|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方法科学,学习效率提高了...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物理解题顺序的建议|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试卷答题顺序建议 有...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仔细听讲,复杂题要记录便于复习|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