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该认真分析一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章节内容,在学习模式上也应不同对待。在物理学习方法上,咱们一起听听物理网的老师们给同学们什么样的建议:

士气对同学们的学习是很关键的。咱们在学习上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要有自信心,要踏实,要刻苦去努力,迎接每一天的挑战,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

——物理网编辑A组@燕子

新浪微博

教程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公式及其推论同学们一定要非常熟练,这是提高考场答题速度的前提。很多学生总是抱怨做题慢,其实很多时候是由于课本知识记得不够牢固,遇到考题要努力去回忆教材上的这些内容,这样怎么能做快呢?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高中阶段内容多且深,学习上不能死学,要讲究效率,改进方法,此外,在方法上同学们也不能一味仿效他人。每个人都是一个独立的,各个方面的能力也不同,他人的方法可以用来借鉴和参考,用来改进自己的方法。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其实,学习是个“劳动”过程,要付出才能有回报,脑子中总想着不劳而获,总想着走捷径是行不通的。因此,我们勇于付出,要去付出汗水,用自己的劳动去换取属于自己的考试财富。

——高中物理网崔哲

高三的学生要抽时间,分析自己在最近几次考场上的时间分配问题。到底是最前面单选题占用了自己大量的时间呢?还是中间部分的实验题?还是最后的综合类解答题?等等。要引以为戒,每一次考试在时间安排上都优化一点点。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在平时在课下做作业不能太放松,要给自己一个时间限制。很多时候,就是因为时间上不着急,思维就懒散起来,不动脑子,本来该分析的也懒得去分析,题当然做不出来了。所以说,要限制自己的时间,比如,这十道选择题我半个小时内要完成,这样就有压力和动力了。

——高中物理网@王云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去尝试,在实践中去亲力亲为;知道方法重要,不去尝试也只能算是画饼充饥。

最后,我祝愿大家物理学习进步。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难点解惑|考试前要多备考,把知识点巩固牢

高中物理知识多、考点难,平时要多下功夫,考前也要认真备考。 考前展开针对性复习 考前抱佛脚虽然是贬义词,不过对考试和学习是有用的...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考高分|学习物理同学们要多动笔

眼高手低是很多同学的学习通病。笔者建议同学们在学物理时多动笔,该画图时要画图。 学习物理要勤动笔,多画图 在学物理的过程中同学们...

物理点拨|学校课堂要仔细听课,难题要记本子上课后多复习|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