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双子星是什么样的运动模式?】答:双子星运动模式是一类典型的天体运动,在宇宙中这种运动模式是非常普遍的。围绕着两颗星体质心连线上的某个固定点,双星都在做圆周运动,两者的角速度w相同,运转周期T相同。与卫星围绕地球运动相似,也是万有引力来充当向心力,不同的是,万有引力的R与圆周运动的半径r是不同的。(大家最好画个图去理解)

【问:在什么情况下发生波的干涉?】答:发生干涉的条件:两列波的频率相同,振动情况稳定,都会传播到该区域。波的干涉现象:波叠加后,在某些区域的振动加强,某些区域的振动减弱,并且振动加强和振动减弱的区域相互间隔的现象。

【问:冲量是怎么规定的?】答:冲量是力在时间轴上的积累效应,冲量的公式是:I=Ft;冲量是矢量,是有方向的,规定力的方向就是冲量的方向,外力的冲量大小就等于物体动量的变化量,这就是动量定理的内容。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小宁(http://01.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资料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要认真听,课后错题笔记结合看|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

高中物理常见困惑:人造同步卫星运行有何特点?|王尚答疑

地球同步卫星有何特点?同步指的是什么?这是高一物理天体运动这部分学习时常见的问题与困惑点。王尚老师进行了答疑。 物理问题与王尚老...

初中物理怎么学|课下一定要整理授课笔记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这篇文章王尚老师要强调一个问题,就是课后要对笔记进行整理,更好的巩固课堂所学内容。 课后要下功夫梳理课堂笔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