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每年,每一届的高中生都普遍感到物理“难学”。与之类似,从老师角度来说,我也觉得物理“难教”。这在中学中已经被大家公认。物理教与学,既困扰学生又困扰着老师。

不管这门学科有多难,也有提高的途径。结合这几年的授课经验,在课内外的学习中,笔者小雪给大家提几点学习建议:

物理学习

(1)高三一年都在做复习,物理教学进度很快,大家更要积极、主动的听课,用轻松愉快的心情对待学习、生活和考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百分百的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提高学习效率,避免因压力大产生焦虑情绪,耽误时间,给自己的学业带来损失。

(2)每一次的考试,都客观的告诉咱们自己前段时间内的学习情况。不管你这次考得好还是不好,大家都要静下心来,拿出考卷认真分析,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

(3)能把最近五年国内各省市的高考物理试题都彻底吃透,你的物理考试就绝对没有问题了。这虽是一句实话,但真正做到的学生可谓凤毛麟角。对所有高中生而言,历年的高考物理真题都是最值得研究和分析的资料。

高中物理网为大家编辑整理好了历年的高考物理试卷,且按省市做好了分类,欢迎同学们查阅和下载。

点击查看各省高考物理试题

(4)从近几年的考试情况来看,两个或以上知识点联合命题是个热点,当然,这也是同学们的一个薄弱环节。在课下做练习或者做总结时,遇到这样的题型咱们就要加以总结,抽出时间来思考这些知识点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

(5)提高物理成绩,同学们要踏踏实实去努力,不能纸上谈兵,要将科学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在平时的学习中实践起来,否则没有任何意义可言。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学习是个“劳动”的过程,要想有回报,必须先付出;总想着不劳而获是行不通的。要想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同学们就要去付出汗水,用自己的劳动去创造考试的财富。上文中为同学们列举的这些方法仔细坚持两个月效果显著,你的物理成绩一定会有质的变化。在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不断进步。

文章作者:林小雪,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课上必须认真听,课下要重视调节心态|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都应注意改进学习方...

高中物理|注重错题梳理,不断查漏补缺|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整...

高中物理|应及时、独立完成作业,进一步巩固课堂教学内容|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最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