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很多老师都有博客和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引人反思。我把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这篇文章,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在课下要进一步巩固课本上的三基知识,找出考点之间的联系。物理考题很少只单独考察一个考点,把各个知识点联系起来的“节点”在哪里?这些地方最需要认真分析和归纳,借助于对题目的剖析,将知识回归到课本上;完成从课本到习题,从习题到课本的循环。

——物理网编辑A组@邹雪

微博答疑

高中阶段的考试很多,每次考试都非常客观的反映了自己前段时间内的学习情况。不管你这次考得好还是不好,同学们最应该做的,就是静下心来,拿出考卷认真分析,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班里面有不少学生喜欢研究物理难题、偏题,我觉得大部分的同学没有必要在这些地方下功夫。从我自己阅卷的经历来看,班里大部分的学生丢分最严重的地方还是中等题,还包括数学计算丢分。所以,大家还是要把主要精力投入到中等题上,先把难题丢到一边;等把中等题都差不多了之后再去下力气攻克难题。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很多同学在物理学习上轻课本、重做题,在基础知识并未掌握牢就去做难题,结果不断碰壁。从近几年的试题来看,考生们的主要的丢分还是集中在中等题上,能靠难题拉开考试分数的,也就是班里的前几名而已。为什么基础题丢分呢?其实并不是难,并不是学不会,难以理解,而是知识点太多,太散乱,学了容易忘。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适合别人的学习模式,不一定就适合你。适合他人的习惯,也一样不一定适合你。同样,适合班级成绩好的学生的习题,你做未必有效果。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爷

学习要讲方法,但同学们也不能完全寄希望于方法,再好的学习方法也需要咱们去执行才会有效果。所以,最好就是从现在开始,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点滴的积累,列个计划清单去坚持执行吧。

——高中物理网@王云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本文最后,我预祝大家物理成绩进步,考试拿高分,高考生考入心仪大学。

王尚微信公众号

提醒:请不要为孩子们报太多课外兴趣班

08-28珍藏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每年的寒暑假,五花八门的课外特长培训班就盛行起来。钢琴培训,古筝培训,小提琴培训……总...

高中物理|课堂要认真听,功夫应下在平时|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们老...

初中物理:应及时排查漏缺,重视知识点复习|中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及时查漏补缺,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