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广东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在广州举行,今年普通高校提前批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开始,随后其他科类院校的录取工作将陆续展开。会上,副省长、省招生委员会主任陈云贤作了讲话。

据省招生办介绍,今年我省高考(微博)录取率不会低于去年。据悉,高校录取时会暂时屏蔽不便公开的信息,包括考生家庭联系方式,“避免有招生单位、中介给家长打电话讨价还价。”

3B之外一律不降分

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说,今年仍将对第三批B类未完成招生计划院校,适当调整最低录取分数控制线,再进行投档。除此之外,其余各批次在第一次录取过程中一律不调整分数线。

三种途径核实录取信息

考生可通过三种途径核实录取通知:第一种是通过省招生办公室公布的录取结果查询途径,如固定电话拨打96040;第二种是向各市县招生办公室查询;第三种是被省内高校录取的考生,其通知书上加盖“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的录取专用章,被省外独立学院、民办高校录取的考生,录取通知书还会附有由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统一印制的录取信息确认表。 (记者陈翔 通讯员粤考宣)(广州日报)

推荐王尚老师微博t.qq.com/teacherws

王尚微信公众号

王晓丽:励志名言分享给同学们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老师们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些名人名言,希望这些能为繁忙的学习带来一丝动力。 (1)衣服要从新的时...

初中物理怎么学-想搞定考卷难题,须在平时做足工作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考试要想发挥好,难题要拿到相应的分值。难题确实不好应对,那班里的学霸们是咋做的呢?笔者谈谈自...

高三学生发广告单明码标价 帮小学生写作业

昨天,网友“超大盐水黑鸭”发布微博称,在学校门口有人给小学生发传单,上面是帮小学生代写作业的宣传,感觉是有人故意恶搞,就将传单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