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的教育模式和方法对孩子的学习影响很大,高三一年学业压力大,在平时家长们要多帮助学生解压。

1、为学生打气。不要让学生独自面对压力,让他(她)知道全家人都和他(她)在一起,以乐观的态度面对问题;(当孩子情绪有变化的时候,要帮助孩子树立信心,战胜暂时的困难)

2、给予学生赞美和肯定。平时要多发掘学生的优点,给予孩子赞美和肯定,这样能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学会赞美孩子、夸奖孩子)

3、要有放松心情的时间。家长在这段时间里的情绪会影响学生,不妨试着放下担心,放松心情,利用空余时间陪孩子到户外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做些有益身心的运动;(让脑筋适度的休息,对考试是有帮助的)

4、合理看待自身实力。家长要帮助孩子正确认识自己的实力,不要因一两次考试成绩不好而否定自己。要帮助孩子分析考得不好的原因。(善于总结,才能提高)

推荐:王尚微博t.qq.com/teacherws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课上应聚精会神,日常琐碎时间充分利用|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高中物理知识点解惑B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物理学习问题,我做了简要答复,希望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问题与...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考前一定要重视错题本

考前这段时间同学们应该重视错题本,通过研究错题找到自己漏缺、薄弱之处。这样学习,更有针对性,更有目的性。 几乎每次考试完,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