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咱们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咱们也要去努力寻找学习的规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章节内容,基础不同的学生在学习上也应有所不同。在学习习惯与学习方法上,咱们一起听听物理网的老师们在微博上是怎么说的:

规划好时间,并努力去执行。你昨天比别人多做了什么?今天要做哪些题?……很多学生在学习上没有规划,非常被动地敷衍老师,这样不可能把物理学好。成绩非常棒的同学学什么怎么学,心里都计划好了:昨天做了什么,今天在做什么,明天要做什么都一清二楚;你若不要求自己,那么这个差距会越拉越大。

——物理网编辑A组@燕子

新浪微博

高中阶段的考试很多,每次考试都非常客观的反映了前期的学习效果到底如何。不管你这次考得好还是不好,同学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冷静地来认真分析,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物理模型很重要,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解题速度,课下同学们要多去探究一些典型题的解题规律。在物理网有很多视频,对典型的解题模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究,并有配套的练习题。我们给大家总结的这些模型都很实用,有时候听懂了是一回事儿,掌握住解题思路和对应考点又是另一回事,在这里,笔者建议把与视频配套的练习认真去做演练。

——高中物理网@紫风

课下做作业是很重要的学习环节,由于这个过程并没有老师在你身边进行督促,大家就要严格自律。一个值得推荐的好办法就是限定自己做作业时间,一方面极大程度上提高我们做作业的效率,节省时间;另一方面,长期坚持这样的“自我锻炼”,考试时自然也会提高答卷速度。

——高中物理网Snow

预习是否有必要,因人而异,对于基础较差的学生,预习工作是有必要的;对物理水平还不错的同学,预习可有可无。这是我个人的看法,同学们还是要针对自己的学习情况理性选择。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爷

想把知识点彻底吃透,同学们要下功夫去研究一些典型的物理模型,理清难题的分析思路。要知道,高中物理练习题是做不完的,不过有很多问题都是相似的,我们要去分析一类问题的解题规律,归纳出解题模型来。在这里,我推荐同学们到物理网视频区去查看我们的物理模型讲解。对同学们研究模型、利用模型解题时很有帮助的。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今天就写这些吧。在本文最后,笔者预祝大家考试顺心,拿高分;物理学习成绩稳步前进。

王尚微信公众号

暑假报辅导班已经是一种常态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暑假上辅导班,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社会和家庭对教育越来越重视,都不想让孩子落下内容,因此就诞生了人人...

物理网:一些励志方面的名言、警句汇总

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编辑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些励志名言,希望这些名言能给繁忙的学习带来一丝动力。 (1)英雄者,胸怀大志...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要紧跟课堂老师,夯实三基知识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来源n.chuzhongwuli.com,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咱们物理这门学科,研究的就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