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都有博客和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引人反思。我把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这篇文章,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咱们物理经常给同学们说内容多,特别容易忘;同学们可以利用微博这样的高科技产品来辅助咱们学习。昨天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最好的一道题是哪道?有哪些重点内容较难理解?有哪些典型的题不好消化?我们不妨将这些内容都记录到微博上,去上学的路上和吃饭的时候都看看昨天的所学,做到温故而知新。在物理网看到的一些典型题,或者一些总结文章,你都可以分享到微博上。有些问题,并不是看一遍都能掌握的。

——物理网编辑A组@邹雪

新浪微博

同学们都看过奥运会或者NBA的比赛,运动员首先要有足够的实力和竞技水平;而能否把自己的水平在比赛中淋漓尽致地展现观众,也是必不可少的能力。物理阶段的测验亦是如此,班里有不少的同学平时学物理也很用功,可在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出来。对这些同学们来说,要把应考能力提起来。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在批改作业和阅卷过程中,我发现一些同学解答题一个字都没有,连受力图也不画,这种情况实在是不应该。考场上,每个学生都要有得分欲望,即便是难题,也要试着画受力图,写几个公式;有时候写着写着可能思路就有了。

——高中物理网@小泽

身边总有学生抱怨:在物理上我投入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做题也不必别人少,可是为什么大大小小的物理考试总是考不好呢?费力不讨好?其实很多情况下是学习方法不对路,导致学习效率低下,用的功夫中很多都是“无用功”。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物理的复习要全面,不能留下盲区,经常提到的“木桶理论”就是这个意思。如果存有在知识上存有漏洞,除了知识因素外,你的考试自信心也会下降不少;班里有很多同学们容易怯场,其实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知识有漏洞。

——物理网编辑C组@齐微微

物理内容很多,学习上要有侧重,核心考点要作为学习重点,不能在次要内容上投入过多精力。

——高中物理网@王云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在文章的最后,我祝愿大家物理学习进步,考试拿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知识问题与答复:热运动的平均动能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问题,我做了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问题与...

学习经验|课上应认真听讲,科学高效的方法需要执行|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只有学...

高中物理|课堂应认真听,还应学会调整心态|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