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热力学第一定律的内容是什么?】答:热力学第一定律:内能的改变量ΔU等于外界对物体做的功(W)和物体所吸收的热量Q的代数和。表达式:W+Q=ΔU。

【问:发射的地球同步卫星都有哪些特性?】答:同步的意思就是与地球自转步调一致,或者说周期都是一天一夜(24h),因为T是固定的,角速度也必然是一个固定值,根据GMm/R^2=mw^2R可知R固定,或者说,卫星距离地球高度h是一个固定值。此外,地球同步卫星的圆周轨道还需与赤道在同一平面内。

【问:有区别吗?一对儿平衡力和一对儿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答:这两对儿力截然不同,一对平衡力是作用在同一个物体上的两个力,其综合效果为零,物体处于平衡状态。而作用力与反作用力是作用两个物体之间的力,是一种“你推我”、“我推你”的“两者内部的”力。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小泽(http://05.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物理测验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初中物理要多总结解题规律与技巧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请同学们课下多总结解题方法,多归纳解题技巧。 原创:齐思源,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古语说得非常好:学而不思则罔...

一些励志、学习方面的名言名句送给同学们

08-25-投稿 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编辑为同学们静心整理出若干励志名言、警句,希望这些能为高中生们的学习带来一丝动力。在此...

想学好高中物理要在平时注重积累

学物理应该掌握科学、高效的方法,否则就会做很多的”额外功”,费力不讨好。班里总有一些尖子生,把物理学得非常棒,是天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