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的复习要全面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理科生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较有价值的微博做了下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本文对大家物理学习有所帮助。

士气对物理学习非常关键。咱们在学习上要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要有自信心,要踏实,要一步步努力实践,迎接每一天的挑战,让自己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这样,你最终必能夺取高考的胜利。

——物理网编辑A组@王小泽

新浪微博

两个学生水平接近,一场考试下来可能会差距10分,其中原因有很多,但“得分欲望”肯定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进取心不强,考试时也没什么得分的欲望,只是敷衍考试,遇到难题不去尝试,考试下来考得不理想也就不足为奇了。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在平时同学们要多给自己制定具体的学习计划。学习就像打仗一样,要讲求战略,下一步该做什么了,要有具体的“作战计划”,此外,还要有针对性,针对知识中的薄弱环节来展开。比如,我的力学中动能定理这一知识点不太牢固,可以在这个月里,每天拿出一定的时间来,额外再做2道动能定理的题来巩固下。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抽出时间来,我们去观察几道解答题的答案,会发现这样的一个规律:难题都是由一些基础的公式来求解出来的;或者说,所有的难题都可以肢解为若干个小块儿,从给分标准来看,任何一个小块儿的求解公式,都有对应的分数。从应试的份来说,我们应以此为原则,在考试中遇到难题,要将其分解、拆分,多去拿步骤分。

——高中物理网木子

物理的复习要全面,不能留下考点盲区,经常提到的“木桶理论”就是这个意思。如果存有一些漏洞,除了知识因素外,对你考试自信心也是一个打击。班里有很多同学们容易怯场,其实多半在于自己知识并没有系统掌握住。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爷

学习太累的时候暂停下来,给自己放松一下,处于太疲惫的状态,学习效率肯定很差。与其这样,倒不如休息半个小时,后面的状态一定会很好,学习总量也不会少。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与日俱进,尤其要预祝高考生们金榜题名。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考试前针对复习,进行查漏补缺|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前针对性复习,提高学...

对连续2年就业率较低专业减招直至停招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为进一步健全专业预警、退出和动态调整机制,“连续2年就业率较低的专业,除部分特殊专业外,实行减招,直至...

初中物理如何学-物理学习要培养画图辅助分析的好习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要学习的科目多,且各科教学内容都很多,都需要投入大量精力。在课后,并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