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此,笔者把最近一周高中物理网编辑们的微博做一个整理。很多微博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大家思考和借鉴。

高三一年都在做复习,物理教学进度很快,同学们一定要用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每一堂课,每天都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这样才能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调动积极性,避免因压力大产生一些负面情绪,进而影响到自己在考场上的答题状态。

——物理网编辑A组@邹雪

微博答疑

你知道学习方法是一件事,是否能坚持下去就是另外的一件事了。方法要坚持一段时间才能帮你把成绩提起来;立竿见影的物理学习方法有吗?我可以告诉你,没有的。不仅仅是物理,各科都没有这样的“灵丹妙药”。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数学运算能力对提高物理成绩非常重要,很多同学在求解物理题时公式都能写对,求解方程组总算不对数,把分数都白白丢掉了。我希望同学们能针对性的巩固一下,比如,把最近一个月里计算导致的错题整理出来,腾出一个晚上的时间专门再从新计算一遍。

——高中物理网@紫风

孔夫子曰:学而不思则殆。从宏观来看整个高中物理学习,就会发现所学内容逐步加大,对高中生理解能力、记忆能力、推理能力以及计算能力等要求也逐步加大。所以说,在课下同学们要多做反省,多反思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改善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Snow

针对性的分析自己的错题,大家要借助错题弥补自己的漏洞。物理错题本之所以一遍又一遍的被提及,是因为每一道错题都清晰地指出了我们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记录、研究错题,进行查漏补缺,可以称之为“温错知新”。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学习太累的时候,给自己放松一下,疲惫作战效率不可能太高。与其是这样难为着自己,倒不如短期先停下脚步,休息上一刻钟,那样后面的学习效果更好,整体的学习总量应该会更多。

——高中物理网@SNOW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好了,就写这些。在最后我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期末考出好成绩。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要重视物理错题的分析,注意学习专注力|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重视错题与专注力 教学...

高中物理:物理学习不要积累疑惑,应该尽快解决掉|学霸分享|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不...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仔细听课,科学的方法需要践行|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咱们物理这门学科,研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