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摩擦力存在的前提条件是什么?】答:摩擦力产生必备以下条件:1,两者之间存在压力;2,相互接触面粗糙;3,两个物体间有相对运动(滑动摩擦力)或相对运动的趋势(静摩擦力产生),摩擦力存在,如上的条件缺一不可。

【问:平衡力与作用力、反作用力有何区别?】答:这两对儿力是有区别的,一对平衡力中的两个力均作用在同一个物体上,其综合效果为零,物体处于平衡态(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作用力与反作用力是两个物体之间的力,是一种“你推我”、“我推你”的“两者内部的”力。

【问:什么是合力与分力?】答:如果一个力作用在物体上,这个力的效果跟几个力共同作用所产生的效果完全相同,这个力就叫做那几个力的合力,而那几个力,就是这个力的分力。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物理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点拨|课上要专心专注,课后要自问自答巩固|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适量多做些物理题对提高成绩有帮助|学霸

学物理,课后习题演练必不可少。同学们在课下要进行适量的习题演练,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规范化解题步骤,理清解题思路。一本好的...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上要认真听讲,口头思考作业得多琢磨|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