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高中物理一定要反思方法,方法科学才能让咱们的学习学习事半功倍,并对物理产生兴趣。

有不少同学总是抱怨物理难学,考分低,究其原因,多是学习方法不对路;这可是事实:每个班里都有物理成绩特别好的学生。

学习上没有灵丹妙药,下面给同学们推荐的方法虽然基础,却也实用,理解这些方法很容易,只有坚持下去才能把物理成绩提起来。

在课下物理学习中,物理网小雪老师给大家如下几点建议:

(1)课后要下大力气去总结物理的规律性。物理难点之一就是很多考点交织在一起,怎样把知识夯实牢?就是靠咱们在课下不断去总结,把各个物理量的来龙去脉及关系搞清楚,比如,力学中的动能定理动量定理很相似,两者有何区别与联系呢?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就是E=BLV吗?等等。要想彻底掌握这些知识,考试时运用自如,需要我们在课下下功夫去总结,而不要在考场上再去思考。

(2)认真对待课后作业。做作业要及时,不要总是往后拖,越到睡觉前你精力越差。所以,最好是早一点把做作业做完。

(3)遇到问题及时处理。物理难题很多,遇到了难题也不要钻牛角尖误了其他作业,可以给同学打个电话交流下,或者干脆跳过去。

(4)利用网络视频,推荐大家查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当然,你也可以到优酷网、爱奇艺等视频站查看。课下利用视频的最大好处就是方便,而且很有针对性。你力学部分学的不够好,就去收看力学方面的视频,学校课堂是大锅饭,听网络视频可以说是给自己开个小灶吧。

画饼充饥,于事无补。高中生们要在平时的学习中去把这些方法运用起来,一步一个脚印儿,夯实课本基础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

文/物理网小雪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学物理应该记错题,多分析错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

高中物理学习|课上应仔细听,通过问自答来巩固|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学...

5月17日的物理补课微博记录

交大附中物理补课结束。内容:原子物理学,具体包括原子结构与原子核,用另一套教案重新复习巩固。回家路上。 北京市海淀区 交大东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