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略作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具体如下:

同学们要通过习题进一步巩固课本基础内容,找出知识点之间的关联与区别。高中阶段的物理题总喜欢把多个考点综合起来考察,找几道综合题,看看各个知识点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这才是需要分析和思考的地方,借助于对典型题的深度分析,将其考点回归到课本上,进一步巩固所学内容。

——物理网编辑A组@小泽

微博答疑

高中生最不缺的就是考试了,每次考试都客观的告诉咱们前期的学习效果到底如何。不管你这次考得好还是不好,同学们都应该冷静地来认真分析,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在学校的课堂上,由于教学压力,老师们只能照顾大部分同学,进行灌输式教学。同学们在课下要注意发散思维,多去思考物理公式、实验结论的来龙去脉,遇到问题要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只有平时严格要求自己,你才能学透物理,拿到高分。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在咱们高中阶段同学们要注意交流。在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中有搞不明白的地方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自己有了学习心得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能藏着掖着;你给他讲解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能力,进一步巩固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在这里笔者要给同学们提一点建议:尤其是对班里成绩并不是特别出众的学生,请不要盲目地学习班里的物理高手;适合他们研究的难题,你去研究也没有多大的价值。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爷

从高考的角度来看,力学、电场、电磁学占据了整张试卷约70%的分值,在高三一年的复习中,我们要以这三部分为主,投入较多的精力。同样,每个模块也有主要、次要考点,依据重要程度,投入时间和精力应有所不同。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进步,考试一帆风顺,高考生顺利通过高考。

推荐网站:教育热点http://edu.gaozhongwuli.net/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指导|学物理狠抓平时的努力|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最近有不少学生向我咨询,...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认真听课,课下要多看笔记强化记忆|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高中物理疑惑:动能定理应用对象可否多个物体

高一物理力学知识点答疑:关于动能定理的解题应用。 学习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学习问题 王尚老师您好,请问,解题时动能定理的研究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