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讯 来自郑州市人才市场的消息,2013年上半年,郑州市人才市场共举办70场各类人才招聘会,组织招聘单位2962 家,提供就业岗位6.2万多个,12.7万人次进场求职择业,市场营销、电子通讯、机械仪表等行业人才最吃香,企业对应聘者的学历要求普遍不高,大专及以下学历占 71.7 %,研究生以上学历仅占0.02 %。

大中专毕业生占求职人数近7成

郑州人才市场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人才供求情况分析报告》(以下简称《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在郑州求职的人员中,大中专毕业生占到了总人数的66%。第三产业人才需求量占总需求的83%,中小企业吸纳就业的主体地位没有改变。

随着第三产业的迅猛发展,市场营销岗位供需旺盛,多数企业对营销类人才的工作经验及学历要求不高,同时营销类岗位的福利待遇具有很强的挑战性与诱惑力,为年轻人留下了丰富的想象空间。与此同时,由于营销岗位的工作特性,导致营销类人员流动性较大,人员跳槽现象较为普遍。

采购、物流、仓储人才需求成倍增加

与其他行业形势不景气、用人需求不旺盛相反,《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郑州采购、物流、仓储人才的需求顺势而上。其原因是物流业既是一个跨行业、跨部门的产业,又是劳动密集型和技术密集型相结合的产业,其在运输、储存、包装、流通加工、搬运、信息处理等功能环节都需要大量的操作人员,这些作业特点引发物流行业人才需求成倍增加。

多数毕业生不再过分强调薪酬待遇

《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专科和本科学历的应届毕业生仍然是求职的主流群体,从中小企业提供的技工类岗位呈现求职升温的态势看,多数毕业生不再过分强调薪酬待遇,更愿意根据自身专业特点选择由一线岗位做起,反映出求职者择业态度趋于理性。

研究生以上学历几乎无人问津

《分析报告》对企业对应聘者的学习要求情况进行了统计。数据显示,企业对应聘者的学历要求普遍不高,大专及以下学历占 71.7 %,研究生以上学历仅占0.02 %,用人单位更愿意招聘有专业技能的大中专人才,这也反映出用人单位对人才招聘还停留在“缺什么人、找什么人”的救火式选人观念上,缺乏长远培养和储备高层次人才的战略思路。

推荐网站:教育热点观察http://edu.gaozhongwuli.net/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经验:平时要多归纳解题思路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我解题慢,如何才能提高解题速度?怎样才能想学霸那样做题又对又快? 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就是课下多总结解题规...

高中物理学习-不断思考学习差距,积极改进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分析学习问题并针对性...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课堂听讲应积极主动思考,提高逻辑思维|学霸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近期有高中生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