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什么时候产生波的干涉现象?】答:发生条件:这两列波的频率f大小相等,振动情况稳定,都会传播到该区域。波的干涉现象:在某些区域的波叠加呈现振动加强,某些区域的减弱,且振动加强和振动减弱的区域相互间隔的情形。

【问:温度与分子动能之间有何关系?】答:做热运动的分子具有动能。研究物体能量时,单个的某分子动能的大小是没有意义的。我们要研究的是所有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温度是物体分子热运动的平均动能的标志,当然,温度也是其宏观表征。

【问:三个宇宙速度分别是什么?】答:第一宇宙速度的大小是7.9km/s,它是卫星的最小发射速度(能发射起来围绕地球圆周运动的速度),也是地球卫星最大的圆周运行速度。第二宇宙速度大小是11.2km/s,使物体挣脱地球引力束缚的最小发射速度,也就是人造卫星能逃逸地球的发射速度。第三宇宙速度是16.7km/s,是使物体挣脱太阳引力束缚的最小发射速度。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

中国物理网 一旦发现孩子的学习方法有问题,家长切不可过分指责,当务之急是想办法帮助孩子改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  ...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要重视老师口头作业

作者:齐思源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分享:重视课堂老师布置的一些思考题,重视一些难题的复习巩固。 前几天有位学生家长向我咨询自己孩子的物...

高一物理人造同步卫星运动规律

作者:崔强 问:地球同步卫星运行中有何特点?人造同步卫星运动规律? 答:什么是同步卫星?就是自传周期与地球自传周期系统的卫星,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