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二力平衡法;

当物体在两个共点力作用下平衡时,这两个力一定等大反向。

(2)解三角形法;

该方法主要用来解决三力平衡问题.若力三角形为直角三角形,则运用勾股定理或三角函数求解;若力三角形为斜三角形,则运用正弦定理、余弦定理的知识求解。

(3)正交分解法;

物体在多个共点力作用下处于平衡状态时,可以把各力沿两个相互垂直的方向分解,在这两个方向上分别根据Fx=0、Fy=0列方程并进行讨论。

(4)相似三角形法;

通过力三角形与几何三角形相似的方法求未知力,这种方法在解斜三角形问题时更显优越性;这种方法考的很少,有自主招生、竞赛准备的学生要引起注意来,推荐同学们到物理网视频区收听我们的视频。

这四个方法是常用的研究受力分析的方法,同学们要熟练、灵活的运用到平时的物理题中。

推荐网站:edu.gaozhongwuli.net

公布一个家教骗子的手机号,非法盗取王尚老师文章,并将其发布在了杭州19楼。骗子号码13588023793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要认真听课,琐碎时间利用好|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

初二物理知识点解析之找摩擦力的方向

本文是某学生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做题时,怎么找摩擦力的方向? 齐思源老...

学习点拨|同学们要接收老师的建议、批评|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同学们要多思考学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