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的编辑们大多都有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值得同学们收藏。笔者将近期的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这篇文章,供大家在课堂内外学习中借鉴之用。

一些重要公式之间的联系,同学们有必要抽出时间自己去推一下,公式之间的相互推导过程,有利于你更深入的理解公式的内涵。比如,用牛顿动力学公式推导动能定理,用洛伦兹力来推导出安培力,感应电动势公式E=BLv与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之间的相互关系等等。

——物理网编辑A组@燕子

新浪微博

同学们都看过篮球NBA或意甲足球的比赛,运动员首先要有足够的实力和竞技水平;而能否在紧张的赛场上把水平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也是一种能力。物理测验也是如此,很多学生在平时学习中很努力,作业做得也不错,不过在物理测验中却总失常发挥。无疑,应试能力同学们也要注意锻炼。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物理模型很重要,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解题速度,课下同学们要总结一些物理解题的规律。在物理网有很多视频,对典型的解题模型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究,这些模型都很实用,有时候听懂了是一回事儿,掌握住解题思路和对应考点又是另一回事,我建议把与视频配套的练习都认真做一遍。

——高中物理网@小泽

课下作业是很重要的一环,由于没有老师的监督与督促,大家就要严格自律。最好给自己规定好作业时间,一方面极大程度上提高我们做作业的效率,节省时间;另一方面,长期坚持这样的“自我锻炼”,考试时咱们的解题速度也自然会有所保障。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对中等生以及对物理成绩并不是特别出众的学生,请不要盲目地学习班里的物理高手;适合他们研究的难题,你去研究也没有多大的价值。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高中物理教学节奏快,所学范围也很广,重点内容要作为学习重点,别在一些次要考点上投入过多精力。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在最后编者预祝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特别是要预祝高三的学生们高考顺利,考入心仪的大学。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在考前须针对性复习,进行查漏补缺|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前要针对性复习,提...

物理学习|课堂上应专心听课,课下要复习典型题|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话...

学习建议|课堂要聚精会神,遇到难题困惑不能逃避|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要讲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