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我把物理网老师们近期的一些微博信息做了整理,做了一些修改,在此编辑为一篇文章。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提供帮助。老师们的观点如下:

在课下要进一步巩固课本上的三基知识,找出各个考点之间的联系。物理考题很少只单独考察一个考点,探究各个知识点如何联系起来命题,这是需要咱们认真分析和思考的地方,借助于对题目的剖析,将知识回归课本。

——物理网编辑A组@沈冰

微博答疑

同样水平的学生,考试下来可能会差距10分,其原因是复杂的,但“得分欲望”的差距一定是很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得分”的积极性不强烈,考试时也没什么得分的欲望,只是敷衍考试,遇到难题也不去尝试写几个公式,考试下来考得不理想也就不足为奇了。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遇到问题是正常的,同学们要及时处理。高中物理知识有一定的难度,遇到了物理难题也不要一直钻牛角尖,耽误了其他作业,给班里其他同学发个短信问问也行,还是搞不明白就做个记号,先跳过去,等明天问老师。在考场上也是这样,不能因小失大。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孔夫子曰:学而不思则殆。如果我们宏观来看待高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就会发现所学内容逐步加大,对理解、记忆、推理、计算等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大家要多去分析,多反思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逐步改善学习方法,不断提升自己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同学们要认真去总结和反思自己做错的物理题。错题都非常客观地反映出我们的薄弱环节,每一道错题都是值得我们开发的宝藏。

——物理网编辑C组@骑士博客

高中考试接连不断,如果你去观察,就会发现班里物理成绩好的学生特别看重考卷,尤其是考卷中的错题,我们向他们学习,认真分析自己的考卷,看看自己主要是在哪里丢分?是力学部分呢,还是电磁学方面的内容?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在文章最后,我祝愿大家学习进步,尤其是预祝高三学生高考顺利。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知识点解析之什么是电流表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chuzhongwuli.com) ...

高中物理指导|课上应认真听讲,课外学习时间应规划|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越是学习成绩好的学生,越...

高中物理|课上要认真听课,学习规划要落地|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同学们要多思考学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