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理科生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有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本文对大家物理学习有所帮助。

高中物理学起来要下功夫,成绩不可能有立竿见影的进步,这一点大家要理解。要是下一个月的功夫,就把物理学透,考好,你想想,还会有那么多人在高考中失利吗?好的心态对学习很关键,同学们要乐于付出,勇于付出;同样,通过一段时间持续不断的努力,你的物理成绩提起来了,而且好的方法与习惯都养成了,成绩掉下去也就很难了。

——物理网编辑A组@王晓宁

微博答疑

学习物理要维持做题的“惯性”。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有作业的时候你要做;今天没有作业了,你也要找点作业来练练手。不得不说,咱们物理学习上尤其是考试中,还是非常需要做题感觉的。高中生都喜欢看NBA比赛,球星们打比赛,也要调状态,找得分(和助攻、防守)的手感,咱们物理的学习亦是如此!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在高中,物理内容多,学校的教学压力大,老师们也只能以“灌溉”的模式进行授课。同学们在课下要注意发散思维,多去思考物理公式、实验结论的来龙去脉,遇到问题要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只有平时严格要求自己,你才能学透物理,拿到高分。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有句古话说的非常好,学而不思则殆。从整个高中三年的物理教学来看,我们会发现所研究的内容一年比一年难,对咱们的记忆与理解、逻辑推理、数学运算等能力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大家要多去分析,多反思自己,不断改进学习方法,逐步提高学习效率。

——高中物理网高老师

同学们要认真去总结和反思自己做错的物理题。每一道错题都很客观地告诉了我们遗漏的知识,每一道错题都是值得我们挖掘的“宝藏”。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爷

物理学习上要记得东西很多,尤其是物理公式,通常解一道题需要各种公式的联立求解,如果单纯的去记忆,不但增加记忆量,而且容易忘。在物理公式上,咱们应学会归类,把经常搭配使用的定理与定理都总结在一起进行记忆,这样会大大的减少我们的记忆量,同时提高我们做题效率。

——高中物理网@小双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前进,考试顺利。

王尚微信公众号

微观点:课下怎样把物理这一科学好?

08-20收藏 来源:物理网 物理网很多老师大多都有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值得同学们收藏。笔者将近期的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这...

初中物理指导|必须重视课堂听课,自己紧跟老师讲解思路

在前面多篇文章中笔者强调过,学好初中物理的第一步,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步,就是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最高效的学习环节;课堂我...

初中物理全套同步视频|免费视频|初二|中考物理

强烈推荐初中物理全套教学视频!免费看!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免费,初二物理、初三物理、初中物理实验视频,初中物理知识点总结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