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波尔的原子能级理论是什么?】答:波尔的原子理论主要包括三点:1原子的总能量是非连续的(类似于电磁波的线状谱),只能处于一系列不连续的能量状态中。2从一个状态(能态)跃迁到另一个状态时,它辐射(或吸收)一定频率的光子,光子的能量满足:hv=E2-E1;3核外绕核运转的电子可能轨道的分布也是不连续的(对应若干种固定的轨道半径)。

【问:合力与其分力是如何定义的?】答:如果一个力作用在物体上,这个力的效果跟几个力共同作用产生的效果相同,这个力就叫做那几个力的合力,而那几个力,就是这个力的分力。

【问:安培力与洛伦兹力有何区别于联系?】答:安培力是通电导体棒受到的磁场力,其研究对象是杆件;而洛伦兹力是研究某个带电粒子在运动中所受到的磁场力。安培力是洛伦兹力的宏观表现形式,我们能够推导出安培力就是导体棒上所有电荷在运动过程中受到洛伦兹力的合外力。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回复与整理工作:苏阳(ouredublog.com)老师,欢迎大家登陆物理网,您可以免费让物理网的老师给您答疑。高中物理网提供永久免费的授课视频,有最为权威和应试的物理知识点总结。最后,物理网编辑祝您物理学习不断进步。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谈-要反思学习问题,且积极改进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成绩好的学生,都追求学习效率。想高效学习,同样时间内学得更多更好就要反...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考高分|梳理解题思路注重错题反思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本文建议同学们:首先要重视解题规律的梳理;其次要重视错题本的深入分析。 初中要学习的科目多,且各科教学内...

初中物理学习心得:锻炼自己动手分析能力

文章探讨深入研究物理题的重要性,并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要培养逻辑分析能力。 作者: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同学们要多琢磨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