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在此,笔者把这几天高中物理网编辑们的微博做一个归纳。很多微博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同学们认真思考一下。

高考对实验考核的力度逐年增加,在复习中要引起我们的重视。同时,要加强数学计算和推导的能力。答卷中一定要有一些关键的文字说明,答题中要注意写教材中的基本公式,不要直接使用导出公式,不能把某些题的结论拿过来直接用。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新浪微博

在这里笔者提醒同学们,别买太多的物理辅导资料,你做不完。如果你能把学校布置的作业都能彻底搞明白,你物理就没什么问题了。与其到书店里花钱买书,倒不如从我们物理网下载典型题来做和分析,当然了,你还可以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交流群。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有一个不好的学习习惯要给大家解释一下,做作业过程要保持注意力集中。有的学生一边翻书一边做题,题也做不好,书也看不好,非常影响学习时间。如果做题过程中某个考点你记不住了,那就赶紧跳过去,接着做下一道。等其他题目都做完了,再去看教材和课堂笔记,复习这个知识点。

——高中物理网@紫风

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上一旦存有问题就互相答疑,彼此辅导。自己有些收获就要分享给周围朋友们,不要藏着掖着,也不必担心别人会超过自己;你给他讲解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分析、表达能力,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原子物理学的知识不太好记住。比如卢瑟福α粒子散射实验结论,爱因斯坦光电效应实验,波尔的原子能级模型等内容,都太抽象,高三的学生要想彻底巩固牢固,吸收好,就要不断重复复习,最好给自己做一个循环复习的时间表。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爷

想把考点彻底吃透,同学们应总结一些物理模型,整理一类问题的解题思路。咱们高中的物理题你是做不完的,不过很多物理题在命题上都是相似、想通的,我们要去总结这些模型,寻找这些解题规律。笔者推荐高中生们在高中物理网的视频教学区去查看我们的物理模型讲解,对你的学习一定有帮助。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如上仅为个人建议,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学习进步,期末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在课下应结合笔记、卷子对知识点梳理总结|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物理考点问答-王小泽

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万有引力定律在什么情况下等于向心力? 高中物理网回答: 只有自由绕某星体圆周运行的物体,所受的万有引力才等...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学习物理应记错题,用好错题本|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