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

我把物理网老师们近期的一些微博信息做了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能为大家学物理带来一些帮助。老师们的观点如下:

高中生一定要有几个好伙伴。有的时候,思考半天,这道物理题还是一点儿思路都没有,大家别钻牛角尖,越钻越耽误时间,越着急也越没办法,赶紧去问问自己的同学吧。有的学生特别孤僻,不喜欢和班里的同学们交流,总是怕自己会的被别人学到手,超过自己,把自己孤立起来,其实是在害自己。

——物理网编辑A组@沈冰

新浪微博

每一次的考试,都客观的告诉咱们前期的学习效果到底如何。不管考得好还是不好,同学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冷静地来认真分析。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高中学业压力大,多制定学习计划。学习就像打仗一样,要讲求战略,每一步做什么,都要有具体的“作战”计划,学习计划要有针对性,要短小精悍。比如,力学中的动能定理与相对位移这里学的不是很好,在接下来的这一周,我可以每天都抽点时间做两三道动能定理的练习题。

——高中物理网@紫风

没有人是物理天才,与其羡慕班级物理尖子,倒不如去下功夫学习他们的勤奋精神,倒不如去耐心观察和思考他们的学习方法与习惯。古语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其实说的也是这样的道理。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有不少学生觉得物理难学,认为很有必要,他们觉得不预习就会跟不上课堂老师的授课节奏;不过还有一些同学对预习持反对意见。我个人的看法是,课前预习有无必要还是看个人的习惯与效果;课前预习问题上,不能一刀切。

——物理网编辑C组@张力老师

物理内容很多,学习上要有侧重,核心考点是强化学习的重心;不要在一些次要考点上投入太多精力。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只说不练就是空谈,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最后,我预祝大家物理成绩进步,考试顺心,高考生考入心仪大学。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名师谈方法:高中生怎样学习物理?

08-26-珍藏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

高中物理教学|学校课堂应仔细听讲,难题记本子上便于复习|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不要死学傻学,要...

王尚老师物理答疑-右手定则的使用

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现在,所有的高考生们,都在进行紧张的高考复习工作。咱们高中物理体系庞大,定理、定律、公式多,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