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问:牛顿第二定律有何意义?】答:我们可以认为牛顿第二运动定律是一座结实的桥梁,将运动学与力学联系到了一起。从其公式F=ma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左侧是在描述力,属于受力分析的范畴,右侧是加速度,属于运动学内容。牛顿第二定律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是整个牛顿动力学的根基。

【问:动量定理仅适用于恒力做功吗?】答:动量定理适用于任何力做冲量,一个单独变化的力,我们可以利用F对t的积分来求冲量。如果施加在物体上的是多个变力,逐个将力进行t的积分计算(或借助于F-t图像计算阴影面积),求出各个冲量I1,I2,I3,I4……,然后再去求其代数和得出总冲量的值来。

【问:热力学第一定律是什么?】答:热力学第一定律是关于能量守恒定律,物体内能的增量(ΔU)等于外界对物体做的功(W)和物体所吸收的热量Q的代数和。对应的公式:W+Q=ΔU。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小泽(http://05.blog808.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物理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仔细听课,制定周计划并认真执行|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

物理教学|课上应认真听,好的方法要去执行|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提高数学计算

数学计算能力对物理是非常重要的,所有的计算题,都要经过数学运算才能得到最终的结果。如果计算能力不行,物理难以考出高分。 数学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