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此,笔者把这几天物理网老师们的微博做一个整理。很多微博观点独到,值得大家思考和借鉴。

学校使用的教材是最好的学习资料。在高中,尤其是高三的时候,要侧重基础内容的学习与巩固。通过反复研读课本,来巩固基础知识;看课本不是看电影,要带着问题读课本,要结合其它考点来读,每看一遍课本,都要有新的想法、思路与收获。

——高中物理网A组编辑@田小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你明白学习方法重要是一件事,是否能坚持下去就是另外的一件事了。方法要坚持一段时间才能表现出来,立竿见影的物理学习方法有吗?我可以告诉你,没有的。不仅仅是物理,各科都没有。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李绅

从近几年的考试情况来看,两个(或以上)知识点共同联合起来命题是个热点,当然,这也是同学们的一个薄弱环节。在平时做题时,遇到这样的题型同学们一定要加以归纳,抽出时间来思考这些知识点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

——高中物理网@小泽

在文章开始,请同学们冷静思考下什么样的学习方法是科学的、高效的,自己的能力是否达到了物理老师的要求。很多学生在学习物理时不做反思,死记硬背,盲目崇信题海战术,以为学物理就是做题,结果事倍功半,几次考试下来,物理成绩还是没有什么进步,自身的兴趣和上进心倍受打击,在物理学习上觉得很迷茫。

——高中物理网崔哲

古语有云:不积跬步无以成千里。这句话告诉我们学习上要一步一个脚印儿,要尊重学习规律,重视一点一滴的付出。

——物理网编辑A组@韩磊

高中物理研究范围广,内容多,重要考点是强化学习的重心;不能在一些次要考点上投入太多精力。

——高中物理网@老方

老师们的这些话,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进步,考试一帆风顺,高考生考入心仪大学。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要分析学习问题进而改进学习质量|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客观...

物理指导|课堂上应注意力集中,琐碎时间用起来|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物理学习要注意方法改善

学物理应该掌握科学、合理、高效率的方法,否则就会做很多无用功,学习效率低下。 为什么有些学生能把物理学得那么好?很多学生认为是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