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该认真分析一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模块内容,不同程度的学生在学习模式上也有所不同。在学习习惯与学习方法上,我们来听听物理网的编辑们是怎样给大家说的:

课堂听明白了不代表你就把知识彻底吸收了,课下认真做作业是强化所学内容很重要的一步,同学们要认真对待。在物理网留言板有不少同学们反映考场上做题慢,总是做不完,其实源于平时做作业的过程中不严格自律,不给自己限定时间,逐渐养成了“不着急”、“慢慢来”的坏习惯。

——物理网编辑A组@王晓宁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高中生最不缺的就是考试了,每次考试都能很客观的反映出前期的学习情况。不管你这次考得好还是不好,同学们最应该做的,就是静下心来认真分析,找出自己的不足之处。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李绅

遇到难题很正常,但要及时处理。物理难题很多,遇到了物理难题也不要一直钻牛角尖,耽误了其他作业,当然也可以给同学发个短信问一问,或者干脆跳过去,等明天问老师。在考场上也是这样,不能因小失大。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高中阶段课业压力大,作业多,有不少学生抱怨布置的作业太多,总是做不完,跟不上老师的节奏,如何应对这么多的课堂作业呢?笔者认为,同学们务必要把时间更有效的利用起来,这才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所在。此外,同学们还要把一些零碎的课余时间利用起来,积少成多。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物理知识的复习一定要全面,不能留下考点盲区,“木桶理论”就是这个意思。如果存有漏洞,除知识掌握情况因素外,你的考试自信心也会下降不少;不少同学们容易怯场,很关键的一个要素就是存有大量知识漏洞。

——物理网编辑组C组@韩磊

高中教学节奏快,物理所学内容也很多,学习一定要主次分明,主、次要内容在精力和时间的投入上应不同。

——高中物理网@王云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前进,考试拿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课下下功夫去多总结,考试时才能如鱼得水

09-02-精华 来源:物理网 研究学习方法在任何时候都是很有意义的,自然包括高中物理的学习。收获=效率X时间,这个公式我们小学的时候都...

物理点拨|课堂上仔细听讲,课外学习时间要规划好|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学习点拨|课上必须认真听课,课后得反思改进方法|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