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有部分高校经教育部批准进行“自主选拔录取”的改革试点。一些不法分子打起了这种招生方式的主意,把自主招生渲染成“自由招生”,让家长误以为自主选拔录取就是学校说了算,可以利用这种方式录取分数较低的考生。还有一些不法分子以定向、委培之名,向考生和家长许诺可以降分录取,骗取定向培养费。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都可在教育部官方网站上查询。符合试点高校自主选拔录取条件的考生,还需参加相关高校组织的文化测试、面试,经审核后才确定自主招生资格。入选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所在省、区、市确定的与试点高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马学雷提醒考生和家长,自主招生不是“自由招生”,没有提前报名,入选更不可能通过自主招生录取。

此外,北京民办教育协会还建议家长和考生提防“钓鱼网站”诈骗。一些不法分子伪造院校网页,设置报名入口,骗取考生登录填报,以此获取考生个人信息,有的还回复“已被录取”的通知,进行招生诈骗。

教育热点edu.gaozhongwuli.net

王尚微信公众号

为大家分享的一些励志名言、名句,考试加油!

心态的调整对同学们,特别是高考生来说很重要,要知道,咱们高三物理的复习进度特别快,且各科的考试接连不断,有不少同学会由于一两次...

课堂内容课后要多复习|物理学习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课下要多复习才能吃透难题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怎么样才能在考试中考高分? 有很多方法是值得同学们学习的。今天我们来重点这个:做过的典型题要注意多翻看多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