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步入高中,很多同学的物理开始下滑。有的同学在初中物理很棒,自己也是班里的佼佼者,可到了高中,就不知道怎么学物理了,成绩可谓“一泻千里”。不少人抱怨,“物理太难了,不知道怎么学?”

对不少理科生来说,物理是一个坎儿。我们要冷静思考,如何才能把物理成绩提起来?

怎样提高物理成绩?高中生的学习效率如何提起来?笔者给大家推荐如下的学习建议:

高中的学习与生活

(1)学物理关键还是在这三个过程里。首先做好课前的预习,其次要在课堂上注意力集中,认真听讲,最后在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巩固所学内容。要想提高学习效率,同学们就要在这三个最关键的环节上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好的习惯。

(2)物理学习方法是很值得研究的一门学问,自己身边总有学生抱怨:我在物理上投入了不少精力,相比来说也挺用功的,该做的题也都做了,该做了复习也做了,可是为什么成绩总是提不起来呢?其实很多情况下是学习方法不对,导致学习效率低下,知识学得不够透彻,学习能力也提不起来。

(3)历年的高考题应该说是我们物理学习的“风向标”,什么是物理的重点?高考常考的考点就是重点。在课下做作业碰到高考原题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要把考点彻底搞清楚。

有很多中学生需要历年各省市高考物理试题,高中物理网编辑为大家做了整理,全部word版本,供大家免费下载。

考生必备:国内各省历年高考物理试题链接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物理学习上有个“杀手”,就是把事情往后拖。如果某个知识点没有搞明白,就去问老师或其他同学,多去聆听他人的解题思路,反思到底是什么地方把自己困住了。

(5)有不少同学觉得物理难理解,认为课前预习很有必要,他们觉得不预习跟不上课堂老师的授课节奏;也有同学持反对意见。我觉得是否需要课前预习,还是看个人的习惯与效果;课前预习问题上,不能一刀切。

就到这里,预祝大家在物理学习上越学越轻松,考试考高分。文/物理网小溪,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王尚微信公众号

微评:如何才能彻底解决奥数与入学挂钩的教育乱象

09-18-投稿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奥数,原本就是为智力超常,对数学有强烈爱好的学生而准备的特殊科目。然而,升学压...

高中物理学习|做题要多思考,提高分析能力|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物理网:如何稳固的提高高中物理成绩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有句话说的好,思而不学则罔。从宏观来看整个高中物理学习,就会发现所学内容逐步加大,对高中生...